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征兵宣传 > 
最美青春献军营 同心共筑强军梦——中村乡吹响征兵集结号
2021-07-15 16:31:19  来源:中村乡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为扎实做好2021年度下半年征兵工作,进一步提升兵员征集质量,中村乡人武部按照“节点提前、工作提速、标准提高”的要求,紧紧扭住征集重点,积极探索新时代征兵工作新举措,确保有志青年“青”尽全力,投身军旅献青春。

落实责任分工,精准摸排“大学兵”

严格落实党管武装责任制,服务中心工作“主战场”,建立由党委书记亲自抓、武装部长具体抓、村组干部共同抓的工作机制。今年共召开征兵工作专题会议5次,确立精确标准、精细流程、精准数据、精心宣传的“四精征兵工作理念”,以村为单位,将梳理的适龄青年名单拆分为18份下发至各村民兵营长及宣传分队,在充分动员适龄青年入伍的基础上,纵向分析对比近4年来毕业的大学生名单,逐一筛查比对并精准发动,确保不漏一人。

瞄准村居一线,人人争当“排头兵”

乡人武部联合派出所、卫生院、村民兵营采取集中动员、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对辖区范围内适龄青年进行拉网式摸排和宣传动员。针对适龄青年外出流动性大的特点,采取报名登记与主动上门登记相结合、本人登记与家长代登记相结合的方法,科学确定登记方法,逐一建立兵役信息登记台账,力求做到兵役登记全覆盖、无遗漏。现已完成辖区71位18岁适龄青年兵役登记,兵役登记率100%,经初步筛选,拟选送68位青年参加初检,为高标准完成年度征兵任务提供可靠保障。

深入各片区开展现场兵役登记并答疑解惑

拓宽宣传广度,全面掀起“当兵热”

专门落实一名专武干部24小时“线上”跟踪服务,开辟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并依托各村选拔建立的19支民兵干部宣传小分队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广泛宣传。紧抓高考结束、暑期学生集中返乡的有利契机,结合村级组织换届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兵役登记“大排查、细摸底、深动员”行动,用活“两微一端”及智能音箱、村村响广播等媒体,走进圩场,下到村居,深入田间地头一对一做工作,面对面搞动员,切实精准将依法服役、经济补偿、选用提干、复学升学、退役安置等参军优待政策给青年本人或家长讲清讲透。现已悬挂横幅58条,张贴海报及手写“接地气”宣传标语83张,发放征兵宣传手册240份,推送各类征兵资讯137条。

松阳、居阳等村的老支书和乡贤们主动为村里写下了“踊跃报名参军,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等手写宣传语,洋洋洒洒几行字的背后饱含着前辈们对新时代有志青年的殷切期盼,他们表示,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本村的征兵做好宣传,也是对本村适龄应征青年的最大鼓舞!

一对一开展征兵宣传

目前,中村乡已完成兵役登记96人,摸排辖区内大学生共35名,其中在校生17名,大学应届毕业生18名;有意愿入伍的应征青年15名,其中大学毕业生4名,大学在校生3名,高中毕业生8名。下一步,中村乡将持续在“宣传”“政策”“服务”“合力”“廉洁”上下功夫,建立并完善预征对象档案库和个人跟踪卡,强化大学毕业生一人一册跟踪管理,确保为部队选送更多优质兵员。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