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征兵宣传 > 
【我为群众办实事】正青春 去当兵!富兴堡街道持续加强征兵宣传动员
2021-07-15 16:36:01  来源:三元区富兴堡街道  责任编辑:郑新凤  

“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富兴堡街道把征兵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坚持以提高兵源质量为核心,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广泛宣传发动,积极推动征兵工作开展。

召开征兵工作部署会

街道武装部部长林丽妹组织各社区(村)民兵营(连)长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秋季征兵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各社区(村)要认真履行职责,齐心协力做好征兵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为部队服务、为应征青年服务的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确保此次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骄阳似火,暑气炎炎,在富兴堡辖区内的道路旁、村(社区)公示栏等显眼位置都能看到报名参军的横幅标语,鼓励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富兴堡采取多种措施,全方位宣传覆盖,实施精准发动,想方设法征集优质兵员。

除了挂横幅、贴标语、张贴海报和召开动员会等传统宣传形式外,富兴堡街道根据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扩大宣传范围。一是利用LED屏播放征兵宣传短片,通过宣传片的混剪,将最精彩的画面、最具血性的镜头展现出来,愿更多的有志青年投笔从戎,实现梦想,不留遗憾!二是利用小区内的广播,将最新的征兵政策音频,特别是大学生入伍参军有关优惠政策,在不同时段循环播放,宣讲征兵政策。三是结合端午节、建党一百周年等重要节点,在广场设立征兵咨询处,并邀请辖区驻地部队九六七一四部队的现役军人“现身说法” 以亲身经历讲述军旅故事,鼓励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四是“一对一”上门动员,开展政策宣传进社区(村),全面掌握应征适龄青年信息,对前期在辖区内摸排出的37名大学毕业生,各社区(村)采取分片包干,进行“一对一”动员,确保所有大学生都了解当前应征入伍的意义和相关优抚政策。



邀请辖区驻地部队军人进行宣传

富兴堡街道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激发了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的热情,目前辖区内已有27名适龄青年应征报名,其中大学生9名。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