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接续奋斗 强国有我
——市委宣传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举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会
2021-07-29 11:27:5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章 蕾

“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该用怎样的行动传递历史的薪火?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沉甸甸的嘱托。”……

7月21日,市委宣传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会,部机关80后干部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岗位实际,畅谈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分享会上,青年干部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共同回望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从百年奋斗史中深悟了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力量之源——伟大建党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中坚定了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宣传文化优势,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有拼劲、有闯劲、有干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回望历史 心中有信仰

百年风雨兼程铸就百年光辉历程。激情澎湃的庆祝大会仍历历在目,市委宣传部舆情信息科科长刘政良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宣示我们党引领中国人民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我们要真悟不虚学、自信不自大、实干不旁观,以赶考的姿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新的赶考之路。”

“青年应该是什么样的?《觉醒年代》的新青年给出了答案,100年来的共产党人也给出了答案。当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手上,我们应珍惜这份荣光,为更美中国,更好三明,接续奋斗!”市委宣传部挂职干部严士冬,一位有着2年党龄的年轻党员,激燃着心中的信仰和力量。

红色,是三明的基因和底色。市委通联站站长陈华安感慨道:“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它有光荣的历史和光明的发展前途。对我们80后青年党员来说,就是要不忘初心,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立足当下 脚下有力量

青春因梦想而超越,人生因使命而辉煌。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干部戴长泰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和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担负起“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责任担当,找准派驻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盯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督促宣传系统尤其是文化部门扛起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历史文化遗产的责任,努力让更多红色资源“活”起来。

“我们80后既面临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市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廖应格说,在工作中,他将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到一线去了解实际情况,以认真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把每一件小事、实事做好。

革命豪情满画卷,红色故事感人心。市城市品牌宣传促进中心干部马行东说:“讲好红色故事就是我的青春担当,讲好一个红色故事,就是在听者心中播下一粒红色种子,生根发芽。自从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工作以来,我真切地感受到老区苏区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信心和决心。新的百年,青春向党,我们要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于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眼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宣讲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阙树玉表示,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补齐“两个短板”、争创“四个示范”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宣传宣讲工作,积极为推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凝心聚力、献言献策。

展望未来 胸怀有理想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市委宣传部新闻(外宣)科负责人齐俊杰坚定地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这是我的承诺、我的选择。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它给我们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参与历史、创造历史、见证历史,这是多么令人心潮澎湃的一件事,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世,也必将在党的带领下,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奋斗,如愿实现。”

在“五四”青年节出生的市委讲师团综合科副科长黄菁,感到很荣幸也很骄傲。她表示,希望能成为理想信念很“燃”的人,以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来传承好苏区精神,也希望能成为心系人民很“暖”的人,用“小故事”“百姓事”阐明“大道理”、解读“大政策”,用青年之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

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是市委宣传部搭建的80后青年干部成长平台。学习小组从政治学习、党性锻炼、能力提升、改进作风等多方面打出“组合拳”,推出了“青年读书汇”“青年干部讲坛”“青年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等系列学习载体,着力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高素质青年宣传干部队伍。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