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进一步做好郑州、扬州、厦门等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明人员健康管理
2021-08-04 10:39:2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连日来,南京疫情已波及湖南、河南、云南、福建等多个省,厦门市也发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截至8月3日15时,全国现有4个高风险地区和125个中风险地区。

为认真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我市进一步做好郑州、扬州、厦门等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明人员健康管理。

对近14天有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或报告本土疫情地市的,7月22日晚在张家界观看“魅力湘西”演出,与确诊病例在常德同乘穿紫河三号游船的,与观看7月25日-27日(14:00/15:00/21:00,共计9场)《湘遇·桃花源》演出的以及与各地发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入(返)明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接受所在社区的健康监测和规定的核酸检测措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封控区域的需落实相应医学观察措施)。

对6月20日以来自瑞丽市,6月30日以来自陇川县,7月10日以来自宿迁市、沈阳市、成都市、绵阳市,7月17日以来自长沙市,7月21日以来自扬州市,7月23日以来自益阳市,7月24日以来自宜宾市、泸州市,7月25日以来自大连市、湘潭市、株洲市,7月26日以来自厦门市思明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7月27日以来自淮安市、黄冈市、海口市、商丘市、郑州市等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区以及7月10日以来自南京市、7月17日以来自张家界市的低风险地区的入(返)明人员应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村)14天居家健康监测及2次核酸检测(监测开始时和结束前各1次),主动配合属地政府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或报告本土疫情地,如确需前往,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入(返)明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的相关防疫措施。近期拟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或报告本土疫情地入(返)明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入(返)明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的相关防疫措施。

(三明日报记者 林馨怡)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