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发挥优势作示范 开拓创新促发展
市领导赴明溪清流宁化调研
2021-08-19 11:01:5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8月17日-18日,市委书记余红胜赴明溪、清流、宁化,调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换届后班子运行等工作,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市领导黄冠华、刘宝怀、张元明、程鹏鹰参加。

余红胜一行实地察看了明溪县科顺新型防水材料、清流县氟新材料产业园、宁化县福特科精密光学元件等项目,他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用好“招商地图工作法”,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产业支撑。

在调研明溪县龙湖村、清流县台创园闽西花卉交易物流中心、宁化县安乐镇“跨村联建”产业示范项目等乡村振兴工作时,余红胜强调,要紧紧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以“跨村联建”“乡贤回归”为抓手,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实地察看明溪县市民服务中心、清流县体育中心、宁化县革命纪念馆(长征馆)时,余红胜强调,要持续深化“六最”营商环境对标活动,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座谈会上,在分别听取明溪县、清流县、宁化县党政班子成员汇报发言后,余红胜强调,明溪县要发挥侨乡特色,建设开放发展新侨乡。要着力做强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产业,做好侨资侨力回引,建设欧陆风情特色城乡,持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和合作层次。清流县要发挥对台优势,争创两岸融合发展先行区。要抓好特色现代农业、文旅康养、氟新材料等特色产业,建好美丽乡村、创新乡村治理、丰富基层交流,着力在产业融合、乡村整合发展上先行;同时探索创新惠台举措,在惠台政策落实上先行。宁化县要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在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上作示范,在发展红色文旅产业上作示范,打造红色之城,办好红色活动,在打响红色品牌上作示范,着力打造红色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县。

余红胜强调,当前要统筹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中央对口支援、开展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班子自身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工作。

调研期间,余红胜一行还走访了明溪、清流、宁化县人大常委会和政协机关,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