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疫情防控丨城关街道:为民服务“靠前一步”,疫苗接种“更进一步”
2021-08-22 14:00:00  来源:城关街道  责任编辑:张芳  

为进一步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城关街道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加大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确保符合条件的居民应接尽接。

坚持宣传引导到位

街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资源平台,多渠道、多维度扩大疫苗接种宣传覆盖面。通过宣传栏、音频等媒介,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进行动员,同时组织村居干部入户走访,进行接种政策解读以及疫苗接种等知识科普,使辖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疫苗接种观念;同时,积极在微信公众号、“三元邻里e家”、居民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疫苗接种消息推送,为疫苗接种工作赢得“先机”。

“线上+线下”广宣传

坚持精准解惑到位

针对接种不同年龄阶段人群需求,采取相应的答疑解惑方式,确保疫苗政策宣传“多跑腿”,群众询问“少跑腿”。街道制定24小时接种需求对接服务值班制度,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响应群众诉求;开通线上解惑通道,运用微信公众号、“邻里e家”后台等渠道进行回复,同时在各村居宣传栏、入口处等显眼位置张贴、摆放有关疫苗政策的海报、立牌、横幅等,将疫苗接种政策“送货上门”,同时主动为上门询问的辖区居民提供线下预约服务,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在显眼处摆放有关疫苗接种的海报、宣传单等

为居民答疑解惑

“邻里e家”回复新冠疫苗接种相关事项

工作人员协助居民进行新冠疫苗接种预约

坚持全程服务到位

街道根据时间段细化接种任务,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在接种现场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接种前注意事项提醒和现场引导工作,避免拥挤,提高接种效率,确保接种工作井然有序;同时聚焦居民需求,针对部分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在预约方式、扫码操作、时间延长、设置专场上做好服务保障持续“升级”,为居民群众提供最大便利。

下一步,城关街道将继续秉承对辖区居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大摸排引导,持续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提高人群接种率,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筑紧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