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中村乡:用“钉钉子”精神为革命老区村办好每一件“小事”
2021-08-24 22:35:00  来源:中村乡  责任编辑:张芳  

大焙坑村作为市级革命老区村,一直以来都存在着村财收入不足,基础设施老旧,更新翻修能力弱的问题。近年来,大焙坑村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大力整治损坏老旧设施,让这个革命老区村不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为民办实事的第一件事就是解决涵洞损毁,影响村民出行的问题。“我们村这两年变化很大嘞,你看”村民陈兰发指着远处的道路说,“这个涵洞原本一下雨水就夹杂着泥土从山上流下来,马路上到处都是,一脚踩下去黄泥淹到小腿,是村里下了大力气整治好的。”沿着陈兰发指出的方向,现在干干净净的路面让人很难想象之前黄泥封路是怎样的画面。

为民办实事的第二件事,是保障好村里的饮用水质量。“现在这套净水设备修建时间已超过10年,下大雨时净化能力跟不上,有时出来的水很浑浊,没法饮用。”听到村民反映的情况,大焙坑村委会立即采取行动,一方面组织村委会干部,在自来水浑浊的天气将干净饮用水及时送至缺水的村民家中;另一方面积极联系乡政府,向区水利等部门争取资金15万元,开展自来水工程改造项目,目前已开始施工,预计本月底将自来水设施改造完毕。

为民办实事的第三件事,是提高村里的防涝防洪减灾能力。大焙坑村内有排洪沟一条,全长270米,为村中的主要排水渠道,2019年遭遇特大暴雨后损毁,导致该排洪沟遇大雨时无法正常排水,大水漫灌至农田及道路、房屋,已经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针对这种情况,大焙坑村积极向上申请补助资金25万元,用于排洪沟修缮,计划在年底前彻底解决该问题。

村书记这样向我们介绍,“还有第四件、第五件,我们都已经纳入了规划,目前正在收集材料。我们现在是实行计划一件,施工一件,验收一件三步走模式,确保总有议题在计划、总有工程在施工、总有项目在验收,月月有建设、年年有突破,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