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全省首笔地方标准绿色贷款在我市“出炉”
为企业绿色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了金融政策保障
2021-08-25 16:18:1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8月18日,千禧环保科技(三明)有限公司获得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发放的“邮好贷·绿创企业贷”277万元,这是我市通过三明绿色认证服务平台认证的首笔“深绿”级绿色企业贷款,可按规定享受最高标准贷款贴息。

今年7月,我市出台了全省首个区域性绿色企业及绿色项目认定办法——《福建省三明市绿色企业及绿色项目评价认定办法》(下称《办法》),并配套出台《加快绿色金融改革发展若干奖补措施》,为绿色企业、项目数据库建设和地方性绿色融资统计标准提供了理论基础,为企业绿色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了财政金融政策保障,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气候投融资创新实践,加快推进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助力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办法》明确了企业、项目认证的基本条件和认证流程,按不同程度将企业区分为“深绿”“中绿”“浅绿”“非绿”四个层次;奖补措施明确企业、项目认证无须支付费用,并给予1000元-3000元不等补助;对认证通过的不同层次绿色企业给予0.3-1个百分点的贷款贴息,单个企业最高可享受贷款贴息20万元。同时,我市以《办法》为依据,依托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搭建了全省首个“三明绿色认证服务平台”,为企业、项目绿色认证提供便捷的线上服务通道。

目前,我市已委托全国权威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对申报的61户企业、26个项目按认证标准进行了绿色认证。永安市宝华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26个绿色企业、福建建宁甘家隘风电项目等7个绿色项目通过绿色认证并出具认证报告,同时列入三明市绿色企业和项目数据库。届时入库企业通过金服云平台申办绿色贷款,将实现绿色通道支持、线上精准对接、享受财政贴息等各方面优惠政策。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林隆茂)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