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疫情防控 | 三元区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一)
2021-08-30 19:15: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综合  责任编辑:张芳  

三元区各乡镇街道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适宜人群“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徐碧街道

为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徐碧街道周密部署安排,组织街道社区干部、挂点单位下沉人员、志愿者等力量,采用定人分时、专车接送等举措,对出行不便的居民进行预约登记,分批分时安排专车接送,确保辖区居民接种疫苗出行畅通,避免人员大规模等候聚集,切实将疫苗接种工作做实做细。

城关街道

城关街道组织各社区和志愿者,以“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全面推进未接种人员摸排工作。通过深入辖区进行“敲门行动”,采取“逐户进、逐人过”的“扫楼”方式进行宣传动员和情况摸排,并对有接种意向的居民进行现场登记预约。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积极安排人员及车辆,全程护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确保老人能够放心接种,真正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门”。

洋溪镇

洋溪镇对最新版本禁忌症判定标准及是否可接种新冠疫苗情况进行详细解读,将患有疫苗接种禁忌症群体的研判关口前移,减少接种现场研判的工作量,提高疫苗接种现场工作效率。同时,安排爱心专车集中接送高山村村民和行动不便人群,为他们提供“家门口服务”。

莘口镇

莘口镇全体干部按照“知情同意、保障安全”的原则,积极争当“应接尽接”的倡导者,“主动接种”的践行者,“科学接种”的宣传者,走村入户“扫街式”为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动员未接人员尽早接种疫苗。镇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服务,为没有接种的群众登记建档,并免费接送辖区老人家接种疫苗,切实做到“应种尽种”,筑牢全民免疫防线,为辖区内的村居民构筑更加严密更加稳固的免疫屏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