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踏平坎坷成大道
——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2021-09-08 10:24:3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记者 骆志雄 通讯员 林如伟

9月7日,在莆炎高速三明东收费广场,施工人员正抓紧摊铺沥青路面。“路面摊铺,这样的天气最好。热不怕,就怕雨天不能施工。”大成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何冬祥说。

莆炎高速三明段,仅剩一桥一隧两个“卡脖子点”。这两个被施工单位称为难点的,一个是沙溪大桥跨铁路施工,另一个是文笔山1号隧道涌水点治理。

为确保沙溪大桥年底通车,中交二航局四公司项目部与设计、监控等单位紧密配合、精心组织、倒排工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桥主桥钢梁节段吊装施工正稳步推进。

截至9月7日,沙溪大桥已完成大桥左幅39个节段(左幅共42个节段)的钢梁吊装及钢梁杆内混凝土浇筑、下平联底板安装施工等工作,正为9月中旬前实现大桥左幅顺利合龙做最后的准备。

“我们正进行莆炎高速沙溪大桥主桥钢梁节段吊装施工。”中交二航局四公司副总经理李有为激动地说。

俯瞰群山,云雾缭绕。在全长4669米、最大埋深648米的文笔山1号隧道,建设者正与隧道涌水做斗争。虽然困难重重,但是大家信心饱满。目前,右线进口掘进完成3080米,出口掘进完成980米,剩余619米。左线进口掘进完成2690.7米,出口掘进完成977.5米,剩余1001米。开挖完成82.67%、二衬完成79.32%。

莆炎高速福建段,东起莆田埭头,止于建宁与江西交界处,总里程309公里。从兴化湾畔的莆田平原,横穿戴云山脉,接绿色三明,串起一条通向美好生活的发展之路。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全长237.94公里,目前,在建的大田广平至三元莘口段共38公里,也是莆炎高速福建段最后的在建项目。

遇水架桥,逢山开路。莆炎高速三明段已进入了冲刺阶段。截至9月2日,大田广平至三元莘口段路基、房建工程基本完成,路面基层(白)完成98%,路面面层(黑)完成51.4%。文笔山2号隧道已实现双幅贯通。

三明莆炎高速公司总经理助理钟厚成说:“作为福建省目前单体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莆炎高速三明段开工3年多来,历经各种考验。我们正鼓足干劲,为向三明市委、市政府和老区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奋力拼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