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出台促进职业教育发展若干措施
2021-09-08 10:26:3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近日,我市出台三明市促进职业教育发展若干措施,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重点围绕我市现代产业体系以及医疗卫生、养老家政、数字信息等行业领域,规划建设一批急需的特色和重点专业,强化重点学科建设人财物保障,大力培养产业发展专业人才。

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支持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三明市农业学校、福建三明林业学校等院校创建“福建省高水平职业院校”;支持三明市农业学校创建“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

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在理顺职教园区管理体制后,由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创造条件申办“三明技师学院”(或加挂“三明技师学院”牌子),开设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坚持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综合类、地方性、就业型、特色化”办学定位,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突出内涵建设和服务能力提升,力争通过5到10年的努力,建成本科层次的职业技术大学。

(三明日报记者 吴文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