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中村乡: 用好“脚底板工作法” 扎实做好隐患排查
2021-09-08 16:30:00  来源:中村乡  责任编辑:张芳  

连日来,三元区中村乡对辖区内的景区和非景区景点隐患处进行“地毯式”排查。

今天(9月7日)上午,在顶太村,乡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非景区景点—顶太村的管理情况,并对停车场、小广场等可能聚集人员的场地进行了现场查看,同时对警务室设立处、监控探头设立点进行了现场商议。

顶太村中和堂因年代久远,长期无人居住,一层构筑物有掉落危险。乡工作人员立即联合村干部,拉警戒线、贴上警示标语,提醒外来人员请勿靠近。

当天,中村乡工作人员还到松阳村八鹭塔、莲花峰等可能人员会聚集的非景区景点进行摸排。

八鹭塔位于三元区中村乡松阳村西南约500米处的山顶上,建于明天启元年(1621年),塔高12.6米,塔身为楼阁式,七层六角实心塔。相传在塔落成之日,不知从何处飞来八只白鹭,绕塔飞翔,因而取名八鹭塔。石塔各层形似莲花,塔尖如葫芦,现塔仍兀立在山巅。因该建筑位于山顶,乡工作人员组织人员拉警戒线,贴警示牌,提醒人们注意安排,避免人员聚集。

上周以来,中村乡共发动工作队员、村干部50多名,对辖区范围内的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可能存在的隐患处进行摸牌。截至目前,共摸排出辖区内非景区景点9个,隐患点4处。

下一步,中村乡将继续运用“脚底板”工作法,对辖区内的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可能存在的隐患处进行摸牌,建立好台账,组建好安全隐患排查队,做好监控探头的安全,按照要求,做好警务室的建设,做到摸排到一处,整改一处,切实筑牢群众的安全防线。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