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全市共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4132项,已完成2693项
2021-09-09 14:58:0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记者从9月8日三明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共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4132项,其中,重点民生项目2020项,完成1150项,完成率达57%,其他惠民利民实事2112项,完成1543项,完成率达73%。

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弱有所扶等民生实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全市共实施幼儿园中小学等项目80个,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11530个,开展校内“四点半学校”服务的城区学校72所,受益学生4.36万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异地住院待遇提高,平均报销比例比去年同期提高了5.3个百分点,药品耗材集中采购见效,每年可节约药品耗材费用2.15亿元;建成并对外开放儿童老人微游乐园25处,完成老旧小区停车难整治项目50个,新增停车泊位3610个,市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62部;13个户外劳动者驿站建成并投入使用,为2362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辅具适配服务,三元区北片、沙县区、尤溪县、建宁县长者食堂建成投入运营。

在实践活动中,三元区及各单位发挥优势,多措并举,形成了一系列经验做法。三元区实施“居民夜谈会”制度,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干部被动解决为主动上门服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60多个;市城管局通过“腾、建、管”三项举措,清理或协助清理“僵尸车”2480辆,实现车位智能化新管理模式,缓解了市民停车难问题;市教育局按照“程序不减、时限压缩、应急管理、四项保证”的要求,落实“一月一通报”等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教育补短板项目建设,缓解入学入园难问题。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常态化办好群众实事。下一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将探索形成民情搜集反映机制、项目民主决策机制、工作责任落实机制、工作激励考核机制等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常态化工作机制,科学化、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明日报记者 吴文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