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百日攻坚·乡村振兴|为群众做好每件小事 就是为群众办的实事
2021-09-09 16:30:00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为从源头上保护好饮用水源水质安全,让百姓喝上放心的水,莘口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通过“疏防结合”的形式,采取近、中、长期不同处置的方法,通过对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科学建立常态化巡查监管机制、加强日常的宣传引导等综合措施,积极有效的推动饮用水源保护和水源地相互促进。

实施水源保护项目

近年来,随着绿色发展被提到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我镇不断探索,逐步摸索出一套适合我镇实际的水源保护措施及发展方向。我镇投入200余万元,摸清莘口镇辖区内污水处理设施情况。结合实际情况,聘请第三方及设计团队进行现场清理及整改,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前提,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逐步推广零增减控

为保障莘口镇农作物的正常生产情况,全面实施农药零增长行动,通过做好农业有害生物的监测、预警和推行统防统治,有效减轻农作物病虫的危害程度。莘口镇大力推广植保新技术、推广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和推广高效低毒低残留新农药,有效的减少了农民对化学农药使用,大大降低了对水体环境造成污染,并将进一步保持农药用量逐年递减的良好态势。

农业专家指导村民

常态做好巡查管控

进一步充实完善巡查队伍,加强巡查力度,通过常态化督查监控,巡弋式查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各类违法种养的行为,督促农业投入品经营和使用者及时回收农业投入品的包装废弃物和农用薄膜。为进一步夯实该项工作的基础,我镇还将定期开展专业化的队伍培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

生态综合管护队填写巡查记录

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利用圩天、入户及微信公众号、智慧广播等方式,对《三明市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进行浸透式宣传,强化村民水源保护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在薯沙溪水库库区设置多处大型告示牌,完成饮用水源地标志牌14块的制作和安装。

利用圩天宣传水源保护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