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中村乡:对症下药,多措并举为残疾人保驾护航
2021-09-11 16:00:00  来源:中村乡  责任编辑:张芳  

“居家托养、无障碍改造、残疾人就业创业补助、捐赠助听器、残疾人辅具维修保养、赠送厨房用具。”中村乡政府多管齐下,开展各种针对残疾人的帮扶活动,全方位保障残疾人的生产生活。

“针对肢体重度残疾人员,我们选择开展无障碍改造的方式,方便他们的生活。”乡里的残联联络员这样给我们介绍,“不少残疾人都属于下肢受伤,但双手健全,一方面他们需要家人的照顾,另一方面他们也希望为家里出一份力,比如洗洗衣服,日常晾晒等。我们考虑到这样的情况,就申请将今年的无障碍改造项目设置成安装升降晾衣架,解决了他们行动不便的问题。”

“有些残障人士,患病前都是家里的顶梁柱,患病后,一家人的生计受到影响,他们一直在积极寻求帮助家庭增加收入的办法。”乡残联的同志指着一片毛竹山对大家说,“比如这片毛竹山,就是在我们的帮助下经营起来的。我们为了解决这些家庭的生计问题,积极为他们申报省级、市级的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截止目前已争取省、市级就业创业补贴超过2万元,帮助他们的家庭重新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面对经济困难又无力增产增收的残疾人家庭,我们经过实地入户考察,决定为他们办理居家托养,争取补助资金,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乡残联先后前往浦头城、中村、吉峰、草洋了解情况,务必将居家托养资金用在“刀刃上”。

回访居家托养人员

回访居家托养人员

中村乡目前有残疾人1120人,占全乡常住人口的1/6,占全区12个乡镇街道残疾人总数的15%。中村乡政府通过采用经济补助、生产帮扶、生活助力等方式,为不同疾病、不同需求的残疾人开具一剂剂“良药”,为他们更快地恢复正常生活,更好地减轻家庭负担提供保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