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疫情防控 | 三元区高度警惕,织密扎牢疫情防线(二)
2021-09-14 20:10: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综合  责任编辑:张芳  

三元区各乡镇街道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城关街道

城关街道坚持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摸排统计工作,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台账录入工作。全街建立应接未接人员台账,人对人、点对点跟踪,确保一人不丢、一人不落,应接尽接、应接快接。根据“扫楼”成果和台账信息,通过“敲门入户”的方式,到点到人进行宣传,逐一销号管理,及时跟踪回访。对于未接种人员,详细登记原因,逐一建档立册,做到一人一册一台账,确实因身体原因不能接种的协助其到医院开具相关证明,切实做好排查彻底,登记完善,努力压实基层接种工作,努力筑牢免疫屏障。

荆西街道

荆西街道根据疫情爆发态势积极调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加强疫情监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尤其正值学校开学之际,抽调精干力量对重点地区重点入元人员进行摸排管控,同时加强对干部的培训和演练,提高处置疫情专业化水平。继续落实好通风消毒、测温、保持合理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和个人防护要求,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陈大镇

陈大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连日来,工作人员连夜摸排莆田返元人员,截止目前已完成260人次行程信息核实,并及时将收集情况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及时发布风险等级通知,传达至村(居)民小组,展开人员摸排并进行健康管理。此外,辖区还强化落实重点场所防控,镇各工作队、镇干部及村居工作人员走访沿街超市、饭店、药店,查看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消毒防护等措施,督促指导业主落实防疫措施。各村(居)在村(居)委会加强值班值守,对来访者进行测温登记。截至目前,陈大镇各村居、辖区单位通过LED持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在宣传栏、居民小区、各路口张贴疾控健康提示、疫情防控海报160份,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通知200份宣传入元人员及时报备、公共场所“三码联查”、疫苗接种、个人防护等措施,并悬挂横幅共32条,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