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疫情防控 | 关于倡导三元区群众就地过节的通告
2021-09-17 12:35:00  来源:三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责任编辑:张芳  

三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第15号

关于倡导三元区群众就地过节的通告

9月10日以来,莆田、厦门、泉州等地先后发现新冠肺炎病例,疫情发展速度快,外溢形势十分严峻。中秋假期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旅游、聚会等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中秋假期出行期间疫情传播风险,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合理有序就地过节

区直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要推动本单位干部职工带头,积极倡导群众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不出市,尤其是不要前往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等涉疫城市。如确需前往,须严格办理报备手续,返元后应及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备,并按照三元区精准管控措施,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及相应健康管理措施。目前仍在高风险地区的群众均应就地过节,中风险地区群众原则上就地过节。

二、务必做好自我防护

广大市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请尽快按程序完成疫苗接种,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三、积极主动落实报备

请有莆田、泉州、厦门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返元人员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或住宿酒店主动报备。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17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