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疫情防控 | 绷紧社区疫情防控弦 筑牢社区健康安全线——徐碧街道玖珑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19 21:47:10  来源:徐碧街道  责任编辑:张芳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徐碧街道玖珑社区坚持以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党政班子调度指挥、党员干部冲在最前,社区上下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凝聚疫情处置强大合力,全力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安定稳定。

玖珑社区有楼栋252栋,常住人口2万余人,面对境外、中高低风险地区“双节”期间来元返元人数多、情况杂的严峻形势,玖珑社区实施“网格+网络”的“双网齐下”治理模式,实现 “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社区划分为7个网格,网格管理人员由挂点工作队、社区工作人员、楼栋长、物业管家、志愿者共计550人组成,下沉到各网格开展工作。

宣传力求全覆盖

在各个苑区、超市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通过喇叭、海报等载体对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广而告之的宣传;在辖区主干道、商业街等场所及时更新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利用管家点对点发送、业主微信群,及时更新发布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多角度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

管理力求无疏漏

辖区物业单位克服工作量大、居民投诉多等问题,对7个苑区14个门岗取消人脸识别进入系统,对进入苑区的人员、车辆严格实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码“三码联查”,对健康码、行程码异常的人员立马向社区报备实行管控措施。

排查力求快准狠

建立网格化管理台账,每天结合大数据、网格人员摸排信息,织细织密织紧疫情防控排查网。同时通过在外流动人员微信群及时掌握返明人员动态,提高防疫排查工作效率,增加数据统计精确度。实行中高低风险地区返明人员信息报告制度,安排专门的网格数据报送人员,建立重点人群管理服务台账和健康档案,按照要求将每天中高风险地区返明人员情况进行统计上报,严格落实一日一报、一人一报,时刻保持信息畅通。

凝聚各方汇合力为加快推进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玖珑社区积极组织100余名志愿者落实“敲门行动”,完善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分成宣传动员和现场秩序维护2个工作小组,划分10个责任区,召集130名志愿者,定岗、定责、定人,将责任明确到人。通过企业赞助、社区采购储备防疫物资,其中爱心企业赞助矿泉水100件、八宝粥50件。

徐碧街道玖珑社区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细致的服务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获得了社区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和响应,在短时间内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良好氛围。徐碧街道与玖珑社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集中调动各方力量,以更快的速度、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