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三元:“组合拳”发力招商
今年前8月签约项目79个,总投资189.75亿元
2021-09-22 16:44:1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连日来,在泉三高端装备一期三批次地块施工现场,机身轰鸣,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目前,园区市政道路A线已贯通,路基建设已完成80%。

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项目需要精准招商引资。今年以来,三元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大招商招好商”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百日攻坚·赛场练兵”行动,以推进攻坚项目为抓手,以突破产业拓链延链为重点,聚焦钢铁与装备制造、氟硅新材料、生物医药、食品加工及文旅康养等主导产业,全力打好招商“组合拳”,扎实开展引资工作。

今年前8月,三元区在各类招商活动中共签约项目79个,总投资189.75亿元,开工项目49个,总投资81.05亿元。其中,17个市级招商攻坚项目均按照序时推进,项目开工投产率近五成,招商引资攻坚项目有序推进。

依托现有产业基础,三元区通过走访企业、外出考察等方式,“摸”清了相关产业发展主链条,“弄”明了现有产业链缺失环节,“找”准了今后招商重点区域、目标企业。通过“按图索骥”,围绕氟新材料产业,成功对接了山东东岳集团、上海威腾化工等行业龙头企业,以及浙江化工学院、中欣氟材等高新技术企业机构。目前年产3000吨含氟表面活性物及含氟聚合物项目、含氟医药中间体及年产5000吨天然香料建设项目、杂环含氟中间体项目等顺利完成签约,预计年内开工。

为强化服务保障,力促项目落地见效,三元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并组建“专员服务”专班,对省市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保姆式”零距离服务,服务项目加速落地转化。目前,已累计为企业解决厨神食品招工、金狮达企业用水等问题50余个。(三明日报记者 郑丽萍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黄柳青)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