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勠力同心 团结抗疫
我市已派出293名医务工作者驰援莆田、厦门
2021-09-27 17:09:1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全省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紧急驰援,日夜奋战在莆田、厦门疫情防控一线,进行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杀等工作。9月12日至23日,我市共派出293名医务工作者驰援莆田、厦门,协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9月23日上午,市疾控中心紧急抽调流调人员、检验人员再次出征,驰援厦门。作为领队,市疾控中心卫生科副科长李德新深感责任在肩:“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疾控人,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看到同事星夜兼程驰援莆田,市疾控中心主管技师陈惠龙深受感动,主动请缨:“检验科人员结构老的老,少的少,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检验员,我不上谁上?”

一头是后方不断接力支援的场景,另一头是前线夜以继日、同心战“疫”的身影。

9月26日,已是清流县总医院核酸检测应急队驰援莆田的第14天。

连轴工作十余个小时,每天检测核酸标本2000人份以上……持续的奋战中,休息间隙,脱下防护服的清流县总医院检验师黄春萍脸上写满了疲惫,席地而卧,她坦言:“虽然工作量是平时的4-5倍,但这是我们与病毒在较量,同时间在赛跑,只有我们不断提升核酸检测速度,才能全力保障大家的健康安全。”

不同的“战场”,同样身披白衣铠甲的三明“天使”们仍在不同岗位全力以赴,共筑战“疫”长城。

“早上迎着晨光出门,夜晚踩着月色归来,这是我们每天的工作常态。一穿上防护服就是4个小时,虽然防护服内储满汗水,耳廓鼻背被口罩压出深深的勒痕,超负荷的工作并未让大家退缩,我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忙,共同战‘疫’,我们这支队伍真的很棒!” 作为此次驰援莆田核酸采样应急队队员,将乐县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郑颖每天都会在日记本上,简单记录着同伴的日常工作及心情。郑颖坚信,疫情将很快过去,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共渡难关。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市293名医务工作者拧成一股绳,让大家看到我市医务工作者“疫”路先锋的力量,面罩上那一双双坚定的眼神,也透露着战“疫”必胜的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