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三元区首家基层侨联成立
2021-09-30 10:32:14  来源:区委统战部、区侨联  责任编辑:张芳  

9月28日,三元区岩前镇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标志着三元区第一个基层侨联组织——“岩前镇归国华侨联合会”正式成立。市侨联副主席邓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英,区侨联、岩前镇有关负责人及镇侨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邓江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岩前镇侨联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在学习宣传中凝聚共识、在服务发展中担当作为、在为侨服务中温暖侨心、在夯实基础中提升水平,奋力谱写三元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伍英对岩前镇侨联的成立和首届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侨联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她指出,要强化团结引导,凝聚思想共识。引导侨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与党委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共同致力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要突出侨联优势,切实发挥作用。发挥侨联独特资源优势,服务和带领侨联委员在参政议政、引资引智和推动发展等方面,为岩前高质量发展献良策、尽好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建立完善相关制度,优化为侨服务水平,加强海外联络联系,积极推进侨联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揭牌仪式前,镇侨联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审查报告、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议程、选举办法(草案)等;选举产生了首届委员会班子成员,意大利侨眷、三明市成胜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成贵当选首任主席。

据了解,岩前镇目前有出国人员771人、归侨侨眷1000多人,主要分布在意大利、奥地利、菲律宾、新加坡等国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