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百日攻坚·平安建设|白沙街道:开展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
2021-10-03 11:30:00  来源:白沙街道  责任编辑:张芳  

为扎实抓好景区、非景区景点和涉水危险区域全面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白沙街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同辖区派出所、有关区直部门的协作配合,全力开展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工作。


实施拉网式摸排,全面掌握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底数”。充分发挥发挥街道安全生产网格督导员、综治网格、社区网格作用,确保整治工作责任不缺位,对辖区内非景区景点、涉水危险区域等重点区域安全隐患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对安全警示牌、安全设施、护坡、护栏等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梳理问题,并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共发现隐患6处,严格落实整改,将安全隐患风险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前。


实施常态式督导,全面推动隐患问题整改“清零”。结合街道实际,加强非景区景点、涉水危险区域等人员易聚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在涉水等重点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标识标牌,对救生用具或设备进行排查,在易发生山体滑坡的白沙公园入口、沿线,设置警示标识,做好巡查、提醒和劝导工作。对接相关管辖职能部门,压实工作责任,已做到隐患问题整改“清零”。


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加强对接辖区各级、各类应急巡逻队伍,配足应急救援设施设备,强化科技支撑与运用,推进景区和非景区安全管理防控体系建设。针对中秋、国庆节假日、重大活动等重点时段,加密重点区域的巡查频次,一旦出现苗头性动向,及时发现并高效处置。

写在最后

国庆假期来临,白沙街道将进一步树牢“生命重于泰山”理念,加强辖区景区非景区和涉水危险区域安全管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