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一)
2021-10-09 16:45: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综合  责任编辑:张芳  

中国共产党三明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于9月29日胜利闭幕。三元区各乡镇街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岩前镇

近日,岩前镇召开镇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市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市党代会擘画了建设“一区六城”、增创“五大新优势”的宏伟蓝图,为推动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打开崭新篇章,岩前镇要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加深认识。学深悟透市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对标对表、聚焦重点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岩前实际做好结合文章。要善于思考。全体党员干部要要放大格局,迸发激情,要全面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善于从中找政策、找机遇、找动力,在新发展阶段中勇于担当,争创一流。要抢抓机遇。做深做实文旅融合,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做优做特生态农业,同时,要强化用地保障,狠抓村镇规划建设,着力培育税源,为岩前今后招大引强打好基础。

中村乡

只要一有空,中村乡全乡党员干部们就聚在一起,对中国共产党三明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在现场,大家学得认真,记得仔细,将主题为《牢记重要嘱托,建设“一区六城”,为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报告精神学得入脑入心,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上有说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我们中村乡水源保护地很契合。我作为一名从事环保工作的人员,要牢记重要嘱托,在平时要深化“环保网格化监管”制度改革,打通环境监管‘最后一公里’,保护好我们市区重要的东牙溪饮用水源地。”中村乡干部陈明钊说。

长期以来,中村乡作为市区饮用水源地东牙溪水库所属地,推行“河长制”,成立生态管护队,建立“河长+警长”式护水、“互联网+人工”巡河、环保设施第三方运营管理等机制,实施市级山水林田湖草示范精品项目,完成东牙溪水库分层取水工程,建成东牙溪综合管理中心,实现水体污染的实时监测与早期预警,智能化科学护水模式更加成熟。2020年东牙溪水库Ⅰ-Ⅱ类水质比例100%。

大家还说,报告中提出的奋力建设“一区六城”这一内容,不仅符合我市实际,更是未来五年我市发展的“新路径”,同时也为中村乡在做好水源保护的前提下,指明了发展的方向。“我们要发挥我们中村乡山好、水好的优势、调优结构,生态产业质效并提,同时把我们民生工程办好,唱响好中村乡红色品牌。”乡干部李健信心满满地说。

下一步,中村乡将会把此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工作上再上新台阶。

列东街道

9月30日,列东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次党代会、市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街道初步贯彻意见。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村)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务必要深刻领悟党代会会议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党代会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宣传贯彻热潮。务必要紧盯问题短板,创新工作方法。当前街道多项工作都处于攻坚阶段,要对照市党代会精神和要求,结合街道工作实际,转变工作思维、工作作风,补短板、强弱项,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务必要狠抓工作落实,答好时代答卷。要深刻领会市党代会精神,以学习市党代会精神为动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将其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统筹推进当前的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干出成绩、干出实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