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诉求“快车道”畅通 百姓难事少了
2021-10-11 18:05:00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芳  

“太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帮助,我的婚礼可以顺利举行了!”9月30日,搭乘厦门飞往成都的航班的王先生激动地说。

原来,王先生从厦门口岸入境后,按规定在湖里区一酒店隔离满21天,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我机票都买好了,准备回四川举办婚礼,临行前却发现健康码突然变成红码。”9月29日,心急如焚的王先生在福建省政府门户网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上留言求助。

在安抚王先生的情绪后,经过省市区有关部门紧急协调,并联系国家和四川省有关部门,9月29日晚,王先生的健康码终于转为绿码!

按照省委部署,9月16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有关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通知》,省政府门户网站当日开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与省信访局建立分办机制,进一步畅通渠道、回应诉求,及时跟踪落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回应诉求有速度。龙岩人赖小姐从国外在厦门入境后隔离期已满,但未及时得到接送安排,新罗区有关街道接到诉求件后,第一时间落实接送安排。

为民解忧有力度。家住同安区的温小姐计划前往国外留学,但因申请转绿码的流程未办妥无法离厦。经过省市区镇有关部门同心协力,健康码、中英文核酸报告等问题一一解决。

暖心服务有温度。漳州台商投资区林先生通过网站“通道”反映,较长时间隔离对幼儿身心健康发展有影响。当地有关部门组建了心理咨询服务志愿者队伍,为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辅导。

据介绍,我省构建了全省政府网站统一信息资源库,实现“一张网”数据融合,推进“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掌上可办”,有效助力疫情防控。截至10月10日21时,“通道”共受理办理群众诉求件15508条,办结15310条,办结率达98.7%。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