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点题整治”欠薪问题
督促在建项目为123名农民工补发工资110.1万元
2021-10-13 10:49:5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日前,福建坤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给将乐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送来一面锦旗,感谢大队督促业主单位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解决劳务费用拨入不足问题。

7月15日,将乐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双随机”抽查工作中,发现某PCR实验室新建项目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不规范,业主单位未按月足额拨付人工费用,项目开工以来施工单位已垫付上百万元的劳务费用。在核实情况后,将乐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立即行政约谈项目业主单位,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业主单位限期整改。项目业主单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从8月起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规范劳务费用拨付,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维护了施工企业合法权益。

今年来,我市“点题整治”房建和市政工程建设领域在建项目拖欠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问题,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强化组织保障、全面排查摸底、突出问题整治、广泛开展宣传,推进相关项目严格落实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户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实现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通过开展行政执法和行政约谈,先后督促4个在建项目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2个在建项目落实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制度。目前,全市在建的288个房建和市政工程项目劳务实名制、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工资专户和总包单位代发工资等制度实现全覆盖。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大力推广“福建人社”微信小程序欠薪扫码线上投诉等功能,便于广大农民工及时反映欠薪问题。各级人社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41人次,对在建项目开展“拉网式”排查,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线索39条,督促在建项目为123名农民工补发工资110.1万元。

(章 龙 马 洪)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