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用心解民忧 真心办实事
——市恒源供水公司持续优化供水环境成效显著
2021-10-21 16:47:0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通讯员 杨益铭

“感谢市恒源供水公司的帮助,主动为园区提供供水接设方案,解决了大家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10月12日,在位于三元区台江片区的大坂物流园区内,兄弟物流综合部经理郑永才又提到了这件暖心事儿。

大坂物流园区是市区重点建设项目,此前,由于物流园位于城市供水末端,尚未连接城市主供水管道,多家入园企业一度引山水解决生产生活用水。市恒源供水公司主动介入,先后新建1000吨高位水池一座、敷设DN300球墨管和钢管4812米、DN200球墨管1700米,满足园区开发建设的用水需求,保证园区企业用水稳定和安全。

在全市大抓招商、大干项目的浓厚背景下,三明市投资集团下属市恒源供水公司持续优化供水环境,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企业用水难点堵点。

今年来,市恒源供水公司推动实施了荆东、荆西片区供水工程,三元区第三实验小学DN400管道迁移改造工程,沪明小学周边路网项目,三明市贵溪洋安置房道路工程等重点民生供水工程,共安装供水管线1.3万米,投入供水设施建设资金6000多万元,为主城区、新城、开发区、工业园区的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供水保障。

近年来,市恒源供水公司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供水民生主线,立足国企职能,脚踏实地为民服务,切实推动城市供水服务保障工作取得新进展。

紧贴供水需求,市恒源供水公司持续优化用水报装流程,推行“226”工作标准,即2份材料、2个环节(用水申请、接入通水)、6个工作日内完成,使用户报装实现“一次性告知”“一个窗口办理”,让老百姓真实感受“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的便捷体验。

为提升供水服务质效,市恒源供水公司推行快捷服务,实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微信办“五办工作法”,通过微信支付中的“生活缴费”“e三明”“云闪付”平台等方式,办理相关用水服务,为部分急难用户开辟绿色通道容缺办理。近年来,通过“五办工作法”共受理供水服务164328件,办结服务及时率100%。

针对城市高楼供水出现的一些老问题,今年来,市恒源供水公司组建专门工程团队,实施信息与风险点管理,解决了高岩新村83幢高层供水长期压力不足、海翼·中央领域小区用户反映的二次加压设备噪声等问题,切实解决了群众烦心事,小区业主还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结合我市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契机,市恒源供水公司努力克服工期短、任务重、割接停水等困难,不断摸索管理标准、节点控制和质量把控,积极推进市区内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和完善提升。今年来,共开展供水管道迁接26处,改造小区供水管道约1122米,改善了水质和水压,市民用水体验持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