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情暖“城市美容师” 共建美丽新三明
——我市庆祝第二十六届福建省“环卫工人节”掠影
2021-10-26 11:08:2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❶ 市委书记余红胜看望慰问参加周末早餐会的环卫工人代表。

❷10月24日,市公安局开出第一张外籍环卫工人户籍准予迁入证明。

❸ 三元区环卫工人崔小凤住上了白沙片区环境优美的政府公租房,同样享受这一待遇的三元区环卫工人有27人。

❹ 志愿服务驿站的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倒上一杯热茶。

❺ 参与扫路车竞赛的环卫工人,为车辆更换毛刷。

❻ 环卫工人技能竞赛现场

❼ 快速分拣垃圾比赛

❽ 扎捆小扫帚比赛(黄三定 摄)

❾ 凌晨4时,环卫工人就忙碌起来。

10雨夜清扫马路 (曹建平 摄)

11清洁河道 (黄三定 摄)

12高层建筑的蜘蛛人 (谢月妮 摄)

●三明日报记者 周志鸿 陈登达 文/图

环卫工人顶严寒,冒酷暑,披星戴月,为建设美丽幸福的城市不辞辛劳,默默奉献。在第26届福建省“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我市举办一系列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了关心关爱。

关心关爱,从吃好一顿早餐开始。10月23日,市委市政府首次“周末早餐会”正式启动,邀请11个县(市、区)的15名环卫工人代表一起就餐,市领导余红胜、翟超、杨兴忠、王立文、蒋先东参加早餐会,倾听环卫工人的心声。在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也为如何塑造文明三明建言献策。

关心关爱,从点滴做起。在我市各个角落,一座座户外劳动者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家一般的温暖。我市现有10座志愿服务驿站,让“马路天使”有了休息场所,夏日为他们送去一杯凉白开,冬日为他们奉上一杯热茶。针对环卫工人提出的户籍迁入需求,市公安局迅速落实,帮助环卫工人解难题。10月24日,在市公安局富兴堡派出所,外籍环卫工人领到了第一张户籍准予迁入证明,并为一家三口都办理了迁入手续。

关心关爱,为环卫工人搭起展示技艺的舞台。10月24日,市城管局、三元区政府举办三元区第七届环卫工人劳动技能竞赛,近百名环卫工人分组参加垃圾分类、扎捆小扫帚、扫路车作业、挂桶车作业比赛,大家在比赛中磨炼了技艺,提高了业务水平,收获了快乐。

关心关爱环卫工人,不仅需要开展系列活动,还需要每位市民都能从我做起,珍惜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成果,维护我们美丽的城市家园,维护文明城市的荣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