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三元普法 | 以“典”明法,以法护航——三元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1-11-01 21:57:00  来源:三元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张芳  

为深化“党建翼联”共建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营造辖区企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10月29日下午,三元区司法局邀请包水英律师为中国电信三明分公司全体职工作《民法典》合同编专题讲座,分公司及下属机构领导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讲座。

宣讲活动中,包律师从《民法典》的编纂背景、重大意义等入手,结合电信公司的业务类型、工作范围和实践中常见问题,对《民法典》合同编的重要性、概念与适用范围进行解读,通过以案释法形式,分别对合同的订立、效力、履行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法条解析,详细阐释了《民法典》中买卖合同、租赁合同和情势变更等方面的修改亮点,并相应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法律风险提示和防范建议,有效提升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依法治企、合规工作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

“此次讲解加深了我们对《民法典》的认识,对企业在今后工作中依法经营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同时也为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三元区司法局将不断创新“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方式,加快推进依法治企实践步伐,提升企业管理法治化水平和防范法律风险能力,为全面构筑三元区营商环境新高地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