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牢记新嘱托 消防再出发”——岩前镇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
2021-11-12 18:45:00  来源:岩前镇  责任编辑:张芳  

“119”消防宣传日之际,岩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积极开展消防训练,定期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开展宣传引导。

开展消防训练

为充分发挥岩前镇消防所“一分钟响应,三分钟到位”的应急机制,岩前镇11月9日以“救早、灭小”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组织岩前镇消防所人员开展消防技能训练。

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为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岩前镇消防所每日重点查看场地设置、电气设备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要求,消防器材是否配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

镇应急办进行消防安全排查

镇应急办联合区执法部门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消防安全宣传

为切实提高增强群众消防安全素质,营造“119”消防宣传月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119”消防宣传日之际,岩前镇消防所以“牢记新嘱托”---“119”消防宣传月消防救援站开放活动为主题,在岩前镇范围内开展安全宣传。

消防安全宣传入校园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9日上午,岩前镇消防所同三明消防支队在岩前小学对全体师生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在消防器材使用、火灾自救技能等方面对全体师生进行了讲解和宣传,并利用消防器材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演示,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消防安全宣传进场所

为进一步筑牢辖区群众消防安全防线,岩前镇消防所成员每日入户发传单,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拉近了群众与消防的距离,为经营场所和居所安全场所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消防安全小知识

拨打火警电话“119”时,一定要沉着冷静,关键是要把情况用尽量简练的语言表达清楚。

1.要记清火警电话—“119”。

2.电话接通以后,要准确报出失火的地址(路名、弄堂名、门牌号)、什么东西着火、火势大小、有没有人被困、有没有发生爆炸或毒气泄漏以及着火的范围等。在说不清楚具体地址时,要说出地理位置、周围明显建筑物或道路标志。

3.将自己的姓名、电话或手机号码告诉对方,以便联系。注意听清接警中心提出的问题,以便正确回答。

4.打完电话后,立即派人到交叉路口等候消防车,引导消防车迅速赶到火灾现场。

5.如果火情发生了新的变化,要立即告知公安消防队,以便他们及时调整力量部署。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