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列东街道全力推进杜鹃牡丹新村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
2021-11-13 18:55:00  来源:列东街道  责任编辑:张芳  

在隆隆的轰鸣声中,

挖掘机扬起悬臂,

一旁废旧的柴火房应声倒下……

这是列东街道杜鹃新村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杜鹃新村19幢、22幢柴火间的拆除现场秩序井然、平稳推进。

位于三元区城区中心地段的列东街道杜鹃、牡丹新村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是2021年三元区老旧小区改造样板项目工程。此次改造提升涵盖杜鹃新村2幢、4幢、5幢等24幢房屋及其附属建筑;牡丹新村5幢、6幢、8幢等27幢及其附属建筑,共涉及户数1854 户,柴火间 1335 间,柴火间面积8450余平方米。项目涉及范围广、户数多、时间紧、难度大。

为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列东街道成立专班,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三元区杜鹃、牡丹新村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实施方案》,根据小区结构、道路状况等实际情况,进行入户摸底调查,而后进行了相关设计、认证,改造提升前期工作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11月11日,列东街道召开杜鹃新村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研究制定了《列东街道杜鹃新村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任务分解表》,抽调全街30名精干力量,组建攻坚团队进驻二路社区开展全力攻坚。

行动中,全体班子成员带领各自团队充分利用午间、晚上的时间,强化团队配合与互助,挨家挨户做好解释和动员工作,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问,认真收集居民提出的合理诉求。此外,攻坚团队坚持“每日一会商”制度,在每晚召开碰头会,各组汇报项目进展及遇上的困难,现场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

截止目前,已完成241间柴火房协议的签订,拆除柴火房44间。下阶段,列东街道将在做好剩余住户沟通协调工作的同时,稳步开展柴火房清理及拆除工作,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