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创城进行时 | 为群众幸福加码!列东街道扎实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
2021-11-15 21:15:00  来源:列东街道  责任编辑:张芳  

为持续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精准引导文明风尚,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列东街道对照文明城市创建的总体目标,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压实压紧工作任务,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呼声高的问题和领域,狠抓措施落实和常态管控,扎实开展创城常态化各项工作。

迅速启动,层层落实

街道积极落实区创城迎评工作会议精神,多次召开创城工作调度会对创城工作进行部署动员。调整充实了街道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并启动创城常态化运作机制,细化了创城网格,明确了网格责任人,把任务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人员,确保排查全方位、全覆盖、零死角,落实督导机制,设立工作督查组,定期督导通报,协调推动相关工作,推进创城工作措施精准落地。

整合力量,集中攻坚

街道联合区城管局、区交警大队等部门扎实开展“僵尸车”治理、农贸市场专项整治、人居环境提升整治等行动,针对重点堵点难点问题对症下药,共清理村居内乱堆乱放、卫生死角670余处,清理垃圾310车;清理街道主次干道占道经营、店外经营68起,铲除店外地桩7处;整治早市、临时市场私搭乱建4处,清理违规占道经营19处,店外经营17处;清理“僵尸车”48辆,努力为居民创建一个卫生整洁、秩序井然、出行方便、环境优美的美丽家园。

联合区直挂点部门、各级文明单位,利用周末常态化开展创城志愿服务,先后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引导、困难群众帮扶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110余场,参与志愿者达1600人次。活动中,大家按照网格化分工,结合“863”督战法,逐一深入包挂小区,对每个问题及时整改,持续推进创城迎评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通过网站、社区群、宣传栏、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发放创城宣传材料 9000余份,更新公益广告及15分钟生活圈标识牌等300余处,营造了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创城知晓率。

下一步,列东街道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凝聚多方合力,持续发力、补齐短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积极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