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三元普法丨区司法局:“宪”在启航 共筑法治强军梦
2021-12-05 22:05:00  来源: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张芳  

为纪念宣传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提高广大官兵的宪法意识,培塑官兵法治思维,增强依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12月3日上午,三元区司法局陈大司法所深入武警中队开展“宪法进军营”主题宣传活动,为百名官兵送去宪法主题宣讲、法律常识普及和法律咨询服务。

宪法主题宣讲

现场咨询服务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学习宪法的重大意义、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与生活的密切联系等多方面内容对宪法进行了系统解读,结合具体实例让广大官兵对宪法有了更加直观具体的理解,帮助官兵准确领会宪法的核心要义和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现场答疑、交流体会,互动不断,广大官兵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更加深入学习宪法法律知识,让宪法精神入心入脑入行,努力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新时代军人。

开展“宪法进军营”主题活动是三元区“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也是开展法律拥军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活动增强了官兵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引导官兵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循者、坚定捍卫者,助力军队法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深入开展。下一步,三元区司法局将继续活化《宪法》宣传的内容与形式,拓宽《宪法》宣传的途径与渠道,让宪法信仰根植人心,让宪法精神薪火相传。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