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 | 让征迁工作有效率、有温度、有“征”心——市征迁指挥部助力陈大片区征迁项目高效推进
2021-12-08 21:20: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陈大片区征迁项目启动以来,市“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行动指挥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协调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应急局、市城发集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多个市直有关部门,助力推进项目补偿安置方案制订、“瑞云智慧新城”规划等相关工作,指导陈大片区征迁项目团队在思路上求创新、方法上求突破、措施上求拓展,为项目迅速推进提供了大量及时有效的帮助。

一线交流,带动群众“征”情“征”心

市指挥部领导主动靠前,深入陈大片区征迁项目现场,持续进行一线调度、一线指导、一线宣传。在人员力量、政策法规、工作协调等方面为项目团队给予面对面支持和帮助的同时,亲自走进征迁户家中,从项目规划的高度、政策实施的角度等方面做了大量入脑入心的思想工作,把政策讲深讲透,把工作做细做实,让群众从“要我征迁”转变为“我要征迁”,为后续签约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方案支持,畅通政策“绿色通道”

陈大片区征迁工作跨时长、情况复杂、个性化问题多。为帮助项目快速推进,市指挥部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研究讨论项目团队提交的意见建议,给予政策支持,助力征收补偿方案优化。面对陈大镇陈墩村的实际情况及群众的现实居住需要,市指挥部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政策的前提下,优化相关政策、开辟“绿色通道”,平衡被征迁百姓的不同需求,深度体现了‘一项一策’‘一事一议’的原则,最大限度确保群众利益最大化。 


规划未来,描绘发展幸福远景

依法和谐征迁,群众幸福为先。市指挥部积极征求项目团队意见诉求,迅速起草、审批、公示“瑞云智慧新城”控制性规划,加快制定全面详实的安置区域概念性方案设计,将规划做在前、走在先,努力为群众未来擘画发展蓝图。同时,市指挥部对项目团队提交的陈墩村安置地选址申请、单一迁高转变为叠拼户型等构想逐一批复同意,为一线工作组宣传项目美好前景、从心理上“征”服群众注入“强心剂”。此外,市直部门还组织专业人员为陈大片区项目团队开展业务培训,提升项目团队工作水平。


市指挥部的调度指导,为平衡政策底线与群众利益,描绘美好生活愿景提供了“最优解”,为征迁项目加速推进注入了强大动力。陈大片区征迁项目团队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指挥部的指导帮助下,加快推进“依法和谐征迁”工作胜利收官。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