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三明市关工委、三元区关工委举行“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2021-12-20 13:00:00  来源:区关工委  责任编辑:路心怡  

12月18日上午,市关工委、区关工委在三明市博物馆举行“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参加仪式的有市关工委主任林纪承、副主任朱康元、洪华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关工委第一主任陈一龙出席。

授牌仪式上,大家一同了解了博物馆的由来和作用,共同见证“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结束后,市、区关工委领导同30名少先队员一起参观展览。博物馆展出的内容分为红旗飘飘、红旗漫卷、红旗不倒、红旗领航4个部分。参观人员倾听着讲解员深情地解说,抬头凝望着毛主席的《如梦令·元旦》,大家的思绪被带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

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身上的革命精神、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这样一组数据:红军长征时中央红军共有86000多人,其中福建红军有30000多人,再其中三明红军有11200多人。等胜利到达陕北后中央红军只有7000多人,其中福建红军有2000多人,再其中三明红军有76人。这组数据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三明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三明人民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