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疫情防控 | 区领导暗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管理情况
2021-12-29 22:0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路心怡  

12月29日下午,省、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温毅立即深入三元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暗访车辆和货物查验、消毒消杀、核酸检测采样、防疫物资保障、人员管理等相关情况。

温毅指出,“两节”临近,群众采购进口食品需求旺盛,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加大。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采取有效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温毅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持续完善冷链物流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落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深入查找问题,补齐薄弱短板,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齐心协力做好集中监管各项工作。要细化工作流程,完善管控举措。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控措施,加大对冷链食品生产加工、贮存、运输、经营场所的环境和物表抽查检测频次,强化追溯管理,严格落实外部环境消杀检测、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对来源不明、缺少检验检疫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要第一时间上报有关部门。要抓好应急处置,坚持科学应对。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集中监管仓日常运行应急演练,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一旦出现检测出阳性样本等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切实发挥好集中监管仓末端筛查的重要作用,坚决防止涉疫产品流入市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的节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