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新增2个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
2021-12-30 11:25:2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12月20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同意8家机构设立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我市万寿岩遗址、沙县小吃文化城位列其中。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万寿岩遗址是我省发现最早的旧石器时代洞穴类型遗址,把福建有人类活动的历史提前至距今约18.5万年。近年来,万寿岩遗址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2017年“寻根之旅”台湾青少年客家文化夏令营和2018年第二期台湾青少年“大陆寻根之旅”夏令营均把万寿岩作为必选参访点。

作为全国餐饮美食界的一张靓丽名片,沙县小吃闻名遐迩。近年来,沙县区委、区政府积极开展小吃美食文化交流活动,每年邀请台湾业界代表参加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不断深入推进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目前,沙县小吃在台湾地区开设分店10余家,两地开展节会、小吃文化交流活动20余次,台胞台企在沙县区投资经营台湾美食、现代农业等项目20余个。

(卢素平 许 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