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三元区多措并举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2021-12-31 11:24:55  来源:区文旅局  责任编辑:路心怡  

连日来,区文体和旅游局针对辖区内文化市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通过召开行业场所负责人“扫黄打非”工作专题会议、组织宣传培训、开展执法检查等方式,持续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清除网上网下文化垃圾,净化文化环境。

区文体和旅游局按照“全面覆盖、严格审查、安全生产、正向引导”原则,重点检查文旅市场依法经营情况。在全面检查辖区的书店、网吧、KTV、影院、印刷经营单位、出版物市场等基础上,重点扩大校园周边排查,深入开展“护苗行动”校园周边文化安全整治,大力查缴有害出版物、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严厉打击出版物市场非法经营活动和各类侵权盗版活动。区文体和旅游局还整治利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传播反动、淫秽色情、恐怖、暴力等有害信息的违法经营行为,营造清朗、健康的社会文化网络环境。同时,检查人员还进行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办检查和消防安全生产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60多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20多家次,协助三明市文化执法支队查处盗版出版物案件3起。在检查中,检查人员加强对保护未成年人的宣传,对少数经营单位出版物目录登记不全、消防器材过期、消防通道堵塞、管理制度、证照不上墙等通过约谈、教育、限期整改等方式及时纠正。

今年来,区文体和旅游局通过坚持集中行动与常态监管相结合,从源头上把好关口,让健康文化占领主阵地,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确保“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新成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