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疫情防控|三元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1-02 22:0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路心怡  

1月2日下午,三元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区委书记温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肖世龙主持会议。

温毅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和“万无一失”的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警惕,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防控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双节”。

温毅强调,要清醒再清醒,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形势。“两节”期间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大,加之冬季又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务必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状态,持续抓好防控工作。要细致再细致,认真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紧盯关键人员、关键场所和关键点位,加强部门联动,实时更新重点地区入(返)元人员动态管理监测台账,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确保防控各项工作达标。要从严再从严,全面落实各项措施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强化服务保障,持续推进新冠疫苗安全有序接种,共筑免疫屏障;要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时解读政策,确保政策宣传不留死角;要对照督查自查情况,找准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整改到位。要重视再重视,全力保障和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区处级领导要始终保持在岗状态,各级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做好防疫物资应急保障及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强化健康教育,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营造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


       肖世龙要求,要明确职责、迅速行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全力、高效推动全区防控体系运转,各级各单位要在最短时间内,集中最大最强力量投入到防控一线中去,有力有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突出重点、落实整改,要突出抓好重要部位管控,在最短时间抓紧排查、全面深入细致整治,做到部署不过夜、落实不过夜,有效管控潜在风险。要浓厚氛围、强化督查,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带头落实防疫相关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营造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导检查,区职能单位要加大明查暗访力度,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执法,以监督倒逼防疫责任落实。

会上,副区长廖卉喆对“两节”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具体部署。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