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举行等级人民调解员授牌仪式
2022-01-11 21:00:00  来源:区司法局、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路心怡  

1月10日,三明市等级人民调解员授牌仪式在三元区列西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桂娇调解工作室举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官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盛生出席授牌仪式。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三元区不断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积极提高人民调解队伍专业化、社会化水平,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人民调解员,为有效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其中,翁桂娇、邱特娜两位同志紧扣新时代“枫桥经验”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持续深化“平安三元”建设,被福建省人民调解员协会授予“全省首批一级人民调解员”称号。

授牌仪式上,市司法局、区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为翁桂娇、邱特娜2名人民调解员授牌,同时要求要健全基层社会治理大调解创新工作机制,逐步建立层次分明、形式多样、协调一致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体系,形成维护社会稳定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员依法调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在人民群众心中“叫得响、做得好、信得过”的人民调解员队伍。要充分调动人民调解员工作积极性,大力弘扬人民调解员爱岗敬业精神,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