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抓招商 抓项目 抓产业 促发展丨区领导赴上海开展科技交流、招商引资活动
2022-01-15 22:00:00  来源:区科技局、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路心怡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招商、招好商”决策部署,1月13日至15日,区委书记温毅带领招商小分队赴上海开展科技交流、招商引资活动。区领导洪彬参加活动。

在沪期间,结合我区的发展特点及科学技术需求等,招商小分队先后拜访了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上海长三角技术创新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上海时尚潮流学院等科研院校,加强合作交流、共谋区域发展。

在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举办的沪明科技创新交流会上,该中心主任王震交流了本中心在科技人才培训、技术转换平台应用等领域的工作成果及多次到访三元区交流的感受,温毅对我区科技发展、投资环境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双方签订了《科技交流合作意向协议》,拟在沪明科技合作交流、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构建长效合作平台、促进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并决定成立沪明科技创新研究院常态化开展沪明科技交流合作工作。

与上海长三角技术创新研究院洽谈中,研究院业务总监吴状春重点就研究院的功能定位、创新举措、创新体系、国内外科技资源等方面做了介绍,双方拟在科技项目方面进行合作。

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方亚鹏、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蔡保松分别推介了各自在农业科技与新农村发展方面的优势,我区代表介绍了辖区农业基本情况及技术需求,双方拟在农业科技、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在上海时尚潮流学院,招商小分队认真听取了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副校长徐天宇关于学院的发展、管理及优势等情况介绍,并参观了学院展示中心。双方拟在文化艺术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现代时尚、街舞教育机构等落户我区。

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三元区将结合此次招商活动成果,牵头组建由上海和我区相关单位、科研院校、企业共同参与的三明市沪明科技创新研究院,作为常设机构承接此次科技交流、招商活动成果并推动沪明科技深入交流合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