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疫情防控 | 三元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1-17 20:0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路心怡  

1月17日下午,三元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长肖世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郭志铭、夏永桦、廖卉喆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副区长廖卉喆主持。

肖世龙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加上2022年春运于今天正式启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面临重大挑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肖世龙强调,着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要严把重点人员防控关,做到快排查、准核查、严处置,确保闭环管理、不漏一人。要严把重点场所防控关,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及管理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引导错峰出行,做好留元过节务工人员及三元籍乡亲异地过节的关怀慰问。要严把人、物、环境同防关,强化预警监测,深化网格管理,聚焦冷链食品。要严把卫生环境监督检查关,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要严把疫苗应接尽接关,共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同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做好氛围营造、防疫科普及舆论引导等工作。

肖世龙强调,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严肃纪律、强化督查。要完善指挥体系,区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对职责范围举一反三抓好督查整改并形成问题清单上报,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联防联控。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遇有紧急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启动预案。要强化督促检查,对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力的严肃处理和问责,确保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会上,区卫健、交通、教育、文旅、公安、市场监管及玖珑社区就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发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