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疫情防控 | 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三元区周密部署节前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20 23:30:00  来源:三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责任编辑:路心怡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全区节前疫情防控工作,1月20日,区领导廖卉喆、刘铭盛分别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为进一步检验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切实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1月20日上午,三元区召开全员核酸检测桌面推演,模拟了针对可能发生的疫情,疫情防控指挥部快速反应、全面研判,成立组织保障、核酸检测、安保交通、宣传信息等4个工作组,各职能部门根据模拟设定情形和有关方案预案,并对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采、送、检、报”等各个环节进行推演。

本次演练,各职能部门协作联动,全面有效推演了各环节的应急处置,进一步提升各演练单位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流程的熟练程度和快速反映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疫情推演进行了点评,副区长廖卉喆提出了相关改进意见,要求进一步完善演练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组织管理和应急处置水平。

1月20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刘铭盛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分析邮件快递行业疫情防控面临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克服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全面做好快递行业各环节人员个人防护及邮件快件、车辆、作业场地消杀通风,“快、严、准”抓好有关人员、物品管控,落实好国际国内邮件快件防疫措施。同时广泛动员市民严格遵守取寄快件工作流程,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做好消毒消杀等防疫工作,切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充分运用“网格化+大数据”手段,第一时间摸排掌握境外、重点地区及省外入(返)元人员信息,落实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确保闭环管理、不漏一人。行业主管部门要健全多点触发工作机制,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适时抽检,同时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继续落实“三码联查”,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和日常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