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三元普法 | 有“年味”更有“法味”!
2022-01-20 23:30:00  来源:岩前司法所、列西司法所  责任编辑:路心怡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营造春节前夕的法治氛围,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法治实践,三明市三元区司法局将法治宣传与传统风俗相结合,依托“三下乡”活动,不断丰富普法载体,广泛开展“普法宣传进万家”活动,为群众送上丰厚的“新春法治大礼包”。

法治春联迎新春

“法润万家事业兴,春满华夏福临门!”在三元区白沙街道白沙社区,三元区司法行政干部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寓意吉祥、法韵浓厚的法治春联跃然纸上,以中国书法蕴含的文化之美传递着法治理念和法治期盼,将法律知识融于春联书法艺术当中。

活动现场,三元区司法行政干部耐心地解答群众的咨询,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活动中累计为群众书写法治春联30余副,赠送法治年历、《民法典》宣传册及普法宣传品等法治“年货”300余份,真正让新春佳节既有祥和的“年味”,更有浓厚的“法味”。

普法赶圩贺新年

在岩前镇岩前村,热闹的圩场里多了一个特殊的“摊位”。三元区司法局岩前司法所与镇综治办、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开设“普法惠民”法律咨询台。圩集现场人潮涌动,普法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展台、摆放展板、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吸引大量赶集的群众纷纷前来咨询。除为来往群众讲解宪法、民法、反邪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外,志愿者们还积极发挥自身法律特长,为来访群众解答婚姻家庭、劳动纠纷、法律援助等方面的疑难困惑,为群众送上专业的“新春法律套餐”。

活动现场累计发放《民法典》读本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宣传手册以及新春法治挂历、海报等“法治大礼包”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2人次,充分调动过往群众学法用法的热情,引导群众树立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化解矛盾用法的法治意识。

普法盛宴有年味

在列西街道富华社区,列西司法所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新春走基层,普法送春联”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将传统的普法宣传方式与民间习俗相结合,以更丰富、更富“年味”的形式为人民群众献上一场印象深刻的“普法盛宴”。

活动中,“普法送春联”节目尤受群众喜爱。“懂法是金,守法是福”!法治春联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息,更提醒了广大人民群众在举家合欢之际要进一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本次普法盛宴累计发放送出法治春联50余副,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普法宣传品500余份,宣传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在充实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将法治文化送进千家万户。

翰墨书香溢满门,法治春风润民心。本次普法宣传活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法律知识伴随着新春的问候与祝福送到群众手中,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熏陶,以艺术感染力带动居民学法用法积极性,进一步弘扬了法治精神,秉承了传统文化精髓,营造出“抬头就见法,进门先学法,过节不忘法”的浓厚法治文化氛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