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筑巢引凤出实招 招商引资再提速
10个项目将落户三元,计划总投资33亿元
2022-01-21 10:45:3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近日,三元区人民政府暨闽东南片区招商组一同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0个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33亿元。

这是我市闽东南招商专班在“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打响以来,主动出击、积极作为的战果之一。

2021年10月,闽东南招商专班驻厦以来,积极投入攻坚战役,按照我市“433”现代产业体系需求,以“办组”联动、“会企”联动、“县区”联动为抓手,发扬“四千精神”,全面开展招商活动。截至12月31日,累计走访客商66人,收集上报招商信息29条,带15批次39名客商到三明考察、选址,成功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19亿元,提前完成预定目标。

多方联动,凝心聚力共提升。“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打响后,驻厦办、闽东南招商专班立即行动,当天取得对接,确保专班拎包入住,并提前理清了招商线索和对接情况。到厦门后,驻厦办与招商专班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招商情况,部署作战计划,明确分工、共享商讯、协调后勤、部署走访等工作。为凝聚工作合力,驻厦办与招商专班还召集永安、建宁、大田等县(市、区)在厦招商组共同研究,每周召开专题分析会,整合招商信息,共谋促成方法,形成有效战力,提升招商效率。

理清方向,引企聚才谋发展。闽东南片区产业密集企业众多,优势产业各不相同。招商工作千头万绪,如何开展?招商专班以“勤”字为先,以“四千精神”为动力,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短时间走访大量企业、商会,迅速学习系统招商知识、积累人脉资源。以图为引,招商专班与驻厦办、闽西南协作区共同探讨,拜访省委组织部、省台港澳办、省工信厅、各地驻厦商会等,了解高端人才、前沿科技、潜力产业布局和知名企业情况,结合我市开发区(工业园区)地图并绘制省招商产业地图,“按图索骥”进行对接。以园为主,为更有效确保招商项目落地,招商专班收集了市经开区与各县(市、区)园区用地情况和重点需求项目,以我为主开展招商,同时为化解企业投资顾虑,专门邀请相关园区到企业进行政策和入园条件解读,帮助企业了解园区土地存量与配套设施等。

内联外拓,精准服务出实效。招商专班作为“战地前哨”,发扬“四千精神”跑来的项目,如何对接落地?确保招商“做人做名气”。招商专班制订方案,每个项目指定具体责任人,确保时时跟踪服务,并充分发挥市指挥部作用,将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园区和各招商中心负责人建立微信群联系,保证具体项目推进过程中碰到的问题有沟通,能解决。

下一步,闽东南招商专班将力促近期对接的总投资20多亿元的台商产业园区等6个项目落地。同时,找差距、补短板,寻商机,争取对接一批世界500强、民企100强企业,为奋力建设“一区六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三明日报记者 林馨怡 通讯员 张肇瑞)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