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家民委今年将实施三项计划

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

2022-01-25 10:27:15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李昌禹)记者24日从在京召开的全国民委主任会议上获悉:国家民委今年将会同有关部委组织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这三项计划,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国家民委负责人介绍,“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的主要任务是双向组织边疆和内地、东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各族青少年开展夏(冬)令营活动等体验式交流活动,促进各族青少年相互理解尊重、相互欣赏包容、相互学习帮助;“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的主要任务是鼓励支持边疆民族地区各族群众到东中部地区就业创业、居住生活,鼓励支持内地企业到边疆民族地区投资兴业、开发建设;“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的主要任务是通过旅游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旅游注入新内涵、打造新路线、发展新业态、培育新主体、用好新基地。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强调,2022年,民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民族关系和谐稳定良好环境;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基础,加强统筹谋划,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物质基础;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会基础;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基础;落实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要求,形成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25日13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