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徐碧街道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做消防安全“明白人”
2022-01-25 23:30:00  来源:徐碧街道  责任编辑:路心怡  

为切实提升基层火灾防控能力,全面落实消防安全属地责任,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徐碧街道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11个村居消防网格员召开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会。

学习消防理论知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培训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详细解读“九小”场所及沿街店面的消防检查要点,进一步讲解此类场所的检查步骤与方法。徐碧街道就居家防火安全知识进行了解读,以住宅小区安全风险识别、电气火灾防范、燃气火灾防范、家庭急救教育等内容为核心,全面提升消防“明白人”的日常工作水平。

加强消防技能教学,奠定消防安全基础


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日常需求,详细讲解消防安全应急操作、火场逃生的方法及注意事项,教授培训人员发生火情情况下,如何正确报警、扑救、疏散,普及各种自救和逃生技巧。并在现场示范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对每位培训人员进行手把手教学,传授“一摇二拔三对四压”的使用口诀,确保每位培训人员都能熟练掌握灭火程序和方法,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基础。

带队进行实地检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徐碧消防所带领参会人员,采取“实战”方式,深入辖区沿街店铺进行现场执法教学,指导村居网格消防网格员如何发现火灾隐患、督促落实整改,同时结合检查一并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等工作,扎实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进一步加深基层工作人员对消防工作的认识,掌握监督检查方法和应急处置技能,消防业务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为进一步提升火灾防控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