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市区启动春节期间 平价商店销售机制
2022-01-26 10:17:0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1月26日至2月15日,市区启动为期21天的平价商店销售机制,保障今冬明春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

为了充分发挥平价商店惠民作用,提升便民程度,本次平价商店扩大了覆盖面,超市从原有的16家增加到19家,同时将3家国有粮油店纳入平价。这些平价商店分别是:好多多超市三元店、双园店、龙岗店、碧桂园店,夏商百货列东店、三元店、万达广场店、永嘉天地广场店,佳嘉惠超市列西店、徐碧店、富兴店,群乐超市会展店、山水店,大润发超市三明店,好当家超市下洋店,鸿鹰生鲜超市,嘉锦东方伟业店、阳光城店,年年旺超市列西店,好粮油列东店、徐碧店、复康店。

平价品种包括散装大米、食用油、瘦肉、条肉、腿肉、白皮鸡蛋、草鱼、西红柿、胡萝卜、土豆、卷心菜、花菜、上海青(花瓶菜)等13种重要民生商品。平价商店运行期间,米、油、肉、蛋、鱼销售价格低于同类产品市场均价10%以上,蔬菜类销售价格低于均价20%以上。同时,鼓励各平价商店在政府补贴价基础上继续让利销售,进一步减轻市民节日期间“菜篮子”负担。

各平价商店按照要求设置粮、油、蛋、菜平价集中区,并统一悬挂“政府指定农副产品平价销售区”标志牌,使用平价商品标价签,保证各类平价商品供应充足,品质优良,明码实价。市发改委将适时组织人员对平价商店开展巡查,加强平价商店销售监督,强化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监测,确保广大群众购买到物美价廉的平价商品。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通讯员 罗 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