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疫情防控 | 徐碧街道全力拧紧春节疫情防控安全阀
2022-01-27 22:00:00  来源:徐碧街道  责任编辑:路心怡   

面对当前国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春节人员流动频繁的复杂态势,徐碧街道毫不放松,抓紧抓好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切实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和幸福生活。

坚决不放松,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徐碧街道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本着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工作精神,研判分析工作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引导全街道上下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机制,将责任压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隔离不隔爱,暖人更暖心

正值春运高峰期,徐碧街道迎来一批一批的返乡人员,对境外返乡人员,街道各社区立即安排人员为其办理隔离酒店入住手续,并全程接送返乡人员,保证其安全。对于居家隔离的返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在做好健康监测与心理健康疏导。

同时街道、居(村)干部深入居民楼栋,面对面向广大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大家提高警惕,不能放松,出入公共场所仍然要坚持“戴口罩、三码查验、测体温、一米线、勤洗手”。徐碧街道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楼院微信群、张贴发放最新的三明疾控发布健康提示公告等方式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响应,促使广大居民群众从“被动约束”向“主动自律”转变,共同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排查不停歇,疫情防控深入人心

徐碧街道领导班子加班加点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检查居家隔离工作的底册台账和消杀记录,详细询问社区网格员居家隔离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对照清单,逐一查看巡查签到、环境消杀等工作是否到位,确保居家隔离工作无死角无遗漏。

同时要求各社区要压实责任,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定,加强对辖区内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社区细化责任,落细落实网格长管理制度,做清台账,精准掌握辖区人口信息,确保入户摸排工作全覆盖,监督辖区商铺、超市等场所落实好查验顾客“三码”及佩戴口罩的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入元人员做好防疫跟踪工作,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让市民群众安心欢乐的欢度新年。

对照清单,逐一排查,不留遗漏。

徐碧街道以实际行动响应疫情防控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从快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墙,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为徐碧美好生活拧紧“安全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