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2021年30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年度目标
全年共投入资金38.9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15.7%
2022-01-28 10:55:4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日新月异的市区北部新城 (三明日报记者 陈登达 摄)

1月26日,如意桥旁儿童微乐园里,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玩耍。波浪形廊架、鲸鱼滑梯、海洋隧道,海洋元素独特新颖,孩子穿梭其中不亦乐乎。另一边,家长散步晒太阳,同样乐在其中。这是2021年市委、市政府30项民生实事之一。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围绕基础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生态环保、城乡建设等重点领域,全年共投入资金38.9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15.7%。各责任单位着力建立健全项目筛选、资金筹措、跟踪监管、督促落实等长效机制,克服资金不足、疫情影响等难题,确保项目快建设、早见效,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在基础教育方面,我市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新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位,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推进巡回支教、送教下基层工作,实施师资提质工程,普及心理健康辅导室,助力孩子健康成长成才。

在社会保障方面,实施就业优先工程、养老服务提升工程,提高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实施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其中,发放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金1579.87万元,残疾人生活补贴资金3368.31万元、护理补贴资金4434.98万元,补助农险保费1.22亿元。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医疗卫生方面,我市组建166支卫生应急队伍,建成移动PCR方舱实验室(P2实验室)项目,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工程,拓展婴幼儿照护服务,不断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卫生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全年发放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政府补助资金1.96亿元。

在生态环保方面,我市开展“餐桌污染”治理,建设“食品放心工程”,新建和改造修复市政污水管网88.9公里,完成25个村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成区居住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66.72%,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达11.85万亩,开展安全生态水系治理河段38.38公里。

在城乡建设方面,我市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建成棚户区253套,新增路外公共停车泊位962个,建设18座城区风雨连廊及20个公园绿地老年儿童微游乐园,新建和改造提升绿道130公里,实施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受益3.1万人,完成全市52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同时,加大城乡历史文化保护力度,实施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升级改造、乡村电气化提升、居民智能用电服务,推进农村农房试点和“四好农村路”建设,提高物业管理覆盖率,面向社会有序开放市区机关事业单位公共空间。(三明日报记者 陈 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