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开门红·开门稳 | 三元区召开全区推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1-28 16:24:15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路心怡  

1月2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市委一季度“开门红”工作部署视频会后,三元区立即组织召开全区推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动员部署会,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一季度经济发展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区委书记温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肖世龙主持会议。

温毅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的部署要求,早谋划、早起步、早行动,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深入开展“稳投资、促生产、旺消费”活动,确保第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温毅强调,要持续发力扩大有效投资。要高质量高标准做好项目谋划和储备工作,鼓励重点企业春节期间不停产、少停工、早复工,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抓住春节期间有利时机,主动积极推介招商,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加快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坚定不移促进产能发挥。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春节期间,各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要主动走访服务挂包企业,分析协调解决企业堵点难点问题,宣传落实好各项惠企稳岗促生产政策措施和帮扶机制,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努力实现增产增效目标。要不断激发消费潜能活力。抓住春节消费旺季,适应居民消费提质升级需求,深挖线上线下消费潜力,精心策划开展具有三元特色的主题文旅、餐饮活动和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营造良好消费氛围。要全力以赴维护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守防控关键节点,及时掌握来元返元人员情况,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应急响应及时,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动真碰硬抓好任务落实。各地各部门要不等不靠、立即行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要完善“开门红”工作考评奖惩机制,对完成情况进行实时通报,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确保首战必胜,全年精彩。

肖世龙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提前发力,进一步吃透规则、抓好指标、细化方案,将任务要求细化分解到具体单位、具体项目,强化分析研判,做好指导协调,做到开局即冲刺;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合力共为,专班推进,集中力量抓突破,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和计划开工项目加快落地、尽快入库,优化项目服务和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滚动接续发展;要完善沟通会商机制,强化对接指导,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用工和资金等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促进工作成效,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全力夺取新年“开门红”。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洪彬作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具体部署。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